Sunday, April 28, 2013

兒童教育理念: 蒙特梭利Montessori

Maria Montessori (Source: Wikipedia)
"蒙特梭利"是個近年來漸漸流行起來的一種理念,起源於Maria Montessori這位女士所推廣的一些教育想法:給孩童很大的自由度去選擇他們自己有興趣的教育內容,並且著重實做。

我對於蒙特梭利的第一印象,是採用這種教育法的幼稚園很昂貴,是有錢人/貴族們才會特別去追求的教育法。不過最近看到了這個網站(陳秀芬演講,陳睿倩、翁靜育整理),介紹了一些蒙特梭利的基本概念,漸漸的,我對於蒙特梭利的接受度好像好了些,甚至開始有一點欣賞這樣的教育理念了。

這個網站做得很陽春,沒有什麼插圖或是華麗的介面,不過我覺得他們的文字與傳達的理念,讀起來清楚有趣。閱讀完以後,我覺得不管最後我決定要不要採用蒙特梭利的教育法,這個網站的內容都啟發了我對教育的一些想法,所以推薦給大家。

網站在這裡(陳秀芬演講,陳睿倩、翁靜育整理)
Wikipedia的介紹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