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27, 2013

兒童知識教育: 蒙特梭利手做教材

因為前一陣子對蒙特梭利起了興趣,所以我索性多查了一些英文的資料,看看有沒有什麼現成可以拿來使用的教材。我發現了Free Printable Montessori這個網站,裡面有一些免費的教材可以下載,很適合週末拿來當作很小朋友互動的教材。

這個網站的免費教材多半是pdf檔,列印以後剪剪貼貼就完成了,感覺起來雖然得花一些時間,但是是個很不錯的資源。據說他每個月都會有新的免費的內容在網路上分享,除此之外他的網站上也有賣更多更完整的教材。

我喜歡他介紹天氣的教材,對我來說除了學習形容天氣以外,還可以順便學英文。

我也喜歡他介紹地理的教材,可以列印地圖,自己做各大洲的旗幟,感覺很有趣。

ps. 看這些教材的過程,對我來說是很享受的。而分享我覺得有趣的事情,也是很享受的。希望大家會喜歡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