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9, 2013

Youtube上給小朋友的中文歌

Youtube上面給小朋友看的卡通兒歌很多,但是大多都是英文的。英文的歌曲,從ABC Phonic Songs,到Color Songs,到Country Songs,或是民歌,都有好多好多的資源,可是中文的資源就少的可憐。 

這幾天過新年,很想要給家裏的小朋友聽一些中文的歌曲,或是介紹華人文化的歌曲。在Youtube上面東找西找,終於找到我稍微比較可以接受的影片了。我找到的是「37.2度杂货店」上面的歌曲,有些我小時候聽大的兒歌,像是「妹妹背著洋娃娃」、「媽媽的眼睛」、「茉莉花」...等等。他也有一些我沒有聽過的歌(不知道是不是自創的曲子),不錯的編曲,加上一些三字經或是唐詩的辭,比起一些傳統的小調,聽起來順耳多了,於是推薦給大家。

(ps. 聽了這些歌以後,我發現東方的曲調真的是有其獨特的調性,跟美國的兒歌比較起來很不一樣呢!!)

以下是一些他的歌曲:
<遊子吟>

<可愛的家庭>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